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召开-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在西安召开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4日 13:24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峰会开幕式现场 

  2023年11月22日至24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峰会以“新工业·新动能·新格局”为主题,设置主旨论坛、平行分会、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工业元宇宙博览会发布等环节,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专业观众、新闻媒体、院校师生等约700人参加,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15万人次。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郜志宇

  本届峰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浙江省经信厅、陕西省工信厅、江西省工信厅、天津市工信局、上海市经信委、广州市工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和欧亚经济合作组织等作为支持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等十几家国内外组织机构联合协办。 

▲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吴金慧致辞 

  在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郜志宇,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吴金慧,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马志明,陕西省国资委原二级巡视员、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自领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陕鼓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建安,博士、教授、有特殊贡献的专家、全球500强sap公司原大中国区商业创新首席架构师鲁百年,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刘民义,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卓分别进行了致辞主题演讲。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马志明致辞 

▲陕西省国资委原二级巡视员、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自领 

▲全国劳动模范、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陕西省突出贡献专家、陕鼓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建安主题演讲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雷祥,中国工业报社战略发展总监、中国工业论坛执行秘书长陈俊岐,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驻武汉代表处主任李雪雅,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陈晓兵,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为民,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小进,榆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剑,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项目部主任王有明,标准部部长卢红丽,中广核新能源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佟欣,陕西秦晋集团董事长杨百章,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秘书长梁万前,峰会执行秘书长刘鹏涛,广州市知名企业代表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嘉宾席会议。 

▲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刘民义演讲 

▲博士、教授、有特殊贡献的专家、全球500强sap公司原大中国区商业创新首席架构师鲁百年演讲 

  峰会为期三天,围绕“十四五”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担当,通过主题演讲、展览展示、首个工业元宇宙线上博览会发布等,重点聚焦新兴工业领域,突出新工业产业集群、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及人工智能等新工业领域。秉承为政产学研金服等各业态单位搭建高效、务实的合作交流平台的宗旨,助推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奋力谱写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同期举办的2023中国新工业博览会,重点展览展示高端工业装备、航空航天、新能源与储能、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同时本届博览会重点打造的“工业元宇宙线上博览会”已发布上线,未来将为更多304am永利集团的合作伙伴提供线上展览展示和合作交流渠道,助力每一位304am永利集团的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山东外事职业大学元宇宙研究院执行院长于卓演讲 

▲观众在工博会现场观看广州团工业机器人现场演示 

  在工博会现场,林市经开区、陕西延长石油、中广核集团等分别设置大型特装展位展览展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广州市组织近40家知名企业参会参展,广汽集团、小鹏汽车、中科宇航、鹏凯环境、里工实业、广东木几智能装备、广州长仁工业科技、广电计量检测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携固体运载火箭、贴片机、工业机器人、黑灯工厂304am永利集团的解决方案等一批先进技术和装备亮相本届博览会。 

▲广州展团带来的贴片机现场展示 

  展会现场,西安创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力巡检机器狗备受瞩目,现场的演示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 

▲西安创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力巡检机器狗备受瞩目 

  本届峰会执行秘书长刘鹏涛介绍,峰会旨在搭建一个融合共享的良好平台,通过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为推动中国新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峰会将持续关注新工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技术趋势,为行业内的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支持。(古晓) 

 

编辑:李芊诺

责编:汪黄任

审核:陈雪辉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