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推广优秀管理经验 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总结推广优秀管理经验 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

—— 2023年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现场交流会在郑州召开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4日 19:51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为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1部委《关于引导企业创新管理提质增效的指导意见》(工信联产业〔2016〕245 号)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5部委《关于印发数字化助力消费品工业“三品”行动方案 (2022-2025年)的通知》(工信部联消费〔2022〕79号),总结推广优秀管理经验,加强行业内企业现场交流和互动学习,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委托“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系列工作的安排,11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推广现场交流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主持。


  “此次会议目的就是要把大信公司的优秀管理实践和先进管理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轻工企业,推动和加速轻工行业管理创新工作的进程,不断提升管理创新工作的新高度。”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表示。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
  刘成路介绍,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作为定制家居行业的领军企业,是国家首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国家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大信在研究智能制造模式过程中,保护了5000件国家级珍贵文物,建成了五家国家级专业博物馆,为进行工业设计的基础研究提供了平台和数据支撑。大信运用网状思维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内涵,以自主研发的软件系统为依托,实现了定制家居的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大信公司的优秀管理实践和先进管理经验值得广大轻工企业学习和借鉴。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海长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海长在讲话中表示,在河南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和全省新型工业化暨重点产业链培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本次现场交流会在郑州召开,并围绕大信公司优秀管理经验进行推广交流,是对河南轻工业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河南工业和信息化战线的荣幸和自豪。王海长介绍,河南省是全国重要的传统轻工业大省,近年来,河南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数字化引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转型方向,深入实施数字“三品”战略,出台培育壮大现代家居、纺织服装、休闲食品、冷冻食品、预制菜、酒饮品等产业链三年行动方案,积极构建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轻工产业体系,促进全省轻工业不断迈向中高端。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王海长
  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创始人庞学元以《创造性传承 创新性发展》为主题作了深入的经验分享,系统介绍了大信的初心和理想、《易简》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鸿逸》工业设计与制造软件,以及与博物馆相结合的超级体验经营模式。
  会议还安排和邀请了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企业增值学发起人王国强、方太集团副总裁蔡江南、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会长穆家良分别以《控减保增,提升企业增值水平》《中西合璧的方太百亿之路》《企业博物馆的时代价值及高质量发展路径》为题,为会议带来专业的主题报告。
  
  企业增值学发起人王国强作报告
  
  方太集团副总裁蔡江南作报告

 

  中国轻工企协博物馆专委会会长穆家良作报告
  会上,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了2022年度和2023年度轻工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轻工业永利yl6776的文化优秀成果、轻工业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和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结果,并为相关单位颁发了牌证。
  会后,参会代表前往大信园区参观大规模个性化定制模式和大信博物馆聚落。(曹雅丽)
 
编辑:李芊诺
责编:张永杰
审核:陈雪辉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