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轻工业知识产权大会在河南郑州市召开-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2023年中国轻工业知识产权大会在河南郑州市召开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4日 20:07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用工作。11月23日,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引导和推进轻工业知识产权工作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激发创新活力,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协办、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中国轻工业知识产权大会在河南省郑州市召开。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二级巡视员王双龙作主题报告。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王国强、顾少军、支海波、王建全、张继国、庞学元、许超峰、廖鸣卫、刘荣富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理事长郭和生主持。

  
 中国轻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理事长刘成路
  刘成路在讲话中表示,随着科学技术和知识经济的不断发展,知识产权日益成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国际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支撑和掌握发展主动权的关键。知识产权水平也日益成为衡量企业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企业品牌的重要标志之一。为了在轻工行业将知识产权战略落到实处,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激发轻工业创新活力,协会专门组建了轻工业知识产权工作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为轻工行业做好专业的支撑服务。

 

,国家知识产权局原二级巡视员王双龙
  王双龙以《专利价值与创新项目评价》为题,介绍了知识产权资产评估方法,详细讲授了欧洲、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地区的知识产权评估概况以及国内的研究与实践,系统讲解了中国专利奖的评价指标体系与申报材料要点等内容。会议还安排和邀请了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和佛山市禾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以《知识产权侵权纠纷实务》和《科技型企业科技实力的可视化管理》为题,为会议带来有关知识产权和科技服务的主题报告。
  
 
  广州嘉权专利商标事务所和佛山市禾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主题报告
  会议发布了2023年度轻工业专利成果评价结果,共有30项专利被确定为一等成果,60项专利被确定为二等成果,会上为成果单位颁发了牌证。轻工业专利成果评价工作是协会今年新启动开展的工作,广大轻工企业踊跃申报,各个轻工行业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推荐了本行业许多高质量的专利成果,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最终确定90项专利为2023年度轻工业专利成果。
  来自轻工有关行业协会、地方轻工行业组织,以及全国重点轻工企业的有关领导、负责人、代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曹雅丽)

编辑:李芊诺
责编:张永杰
审核:汪黄任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