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引领新工业——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侧记-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高科技引领新工业——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侧记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7日 22:26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1122日,在西咸新区西安临空会展中心a馆内,萌态十足的“机器狗”吸引了众多参展者的目光,这条机器狗在现场自由地走动,并不时驻足对四周进行观看。这是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开幕当天的一幕。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只电力巡检“机器狗”每条腿上都有3个电机,共有12个自由度,可以完成行走、跑步、匍匐、爬阶梯、过斜坡等动作。“它拥有好视力、好体力、高智商!还可加装机械臂实现开关分合闸等操作。”这是由西安创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电力巡检机器狗,在展会现场的演示受到了众多参展者的围观。


  此外,展会现场还有众多高科技产品亮相,广汽集团、小鹏汽车、中科宇航、鹏凯环境、里工实业、广东木几智能装备、广州长仁工业科技、广电计量检测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携空天火箭、贴片机、工业机器人、黑灯工厂304am永利集团的解决方案等一批先进技术和装备参展,吸引了很多观众。


  1122日至24日,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丝路峰会暨中国新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峰会)在西安临空会展中心举办。峰会以“新工业·新动能·新格局”为主题,设置主旨论坛、平行分会、中国新工业博览会、工业元宇宙博览会发布等环节,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专业观众、新闻媒体、院校师生等约700人参加,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近15万人次。


  本届峰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中国企业联合会指导,浙江省经信厅、陕西省工信厅、广州市工信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和欧亚经济合作组织等作为支持单位,中国通信工业协会、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陕西省煤炭工业协会、陕西省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等十几家国内外组织机构联合协办。


  在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党委委员、执行副会长,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产权管理局原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郜志宇,作了题为《培育壮大优质企业,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的演讲。他表示,推进新型工业化是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加快培育发展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为代表的优质企业,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的迫切需要。他提出,要提升优质企业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创新能力及对产业链的带动力、影响力,发挥其在现代化产业体系中的排头兵和领军者作用。

  开幕式现场进行致词和主题演讲的还有中国工业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吴金慧,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陕西联络处主任马志明,陕西省国资委原二级巡视员、陕西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法自领,全国劳动模范、陕鼓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印建安等。


  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李雷祥,中国工业报社战略发展总监、中国工业论坛执行秘书长陈俊岐,澳门贸易投资促进局驻武汉代表处主任李雪雅,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调研员陈晓兵,西安市灞桥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小进,榆林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剑,陕西秦晋集团董事长杨百章、广州工业机器人制造和应用产业联盟秘书长梁万前、本届峰会行秘书长刘鹏涛、广州市知名企业代表和陕西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等。  

  同期举办的2023中国新工业博览会,重点展览展示高端工业装备、航空航天、新能源与储能、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工业机器人、工业互联网等新成果、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同时本届博览会重点打造的“工业元宇宙线上博览会”已发布上线,未来将为更多304am永利集团的合作伙伴提供线上展览展示和合作交流渠道,助力每一位304am永利集团的合作伙伴合作共赢。

  在工博会现场,榆林市经开区、陕西延长石油、中广核集团等分别设置大型特装展位,展览展示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


  现场展示的工业机器人和贴片机,吸引众多观众和参展商的观看。



  此次博览会的另一大亮点是西安市灞桥区带来的十项优秀非遗项目的现场展示和交流。这些非遗项目包括唐三彩烧制技艺、狄寨徐文岳泥哨制作技艺、陶埙手工制作技艺、植物染、面塑、绳结技艺、灞桥玉雕技艺等,这些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技艺,一经亮相便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目光。


  据本届峰会执行秘书长刘鹏涛介绍,峰会旨在搭建一个融合共享的良好平台,通过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和展示最新的技术产品,推动新工业产业的发展,为推动中国新工业领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峰会将持续关注新工业领域的发展动态和技术趋势,为行业内的企业和机构提供更多的合作机会和支持。(古晓娟)


编辑:李芊诺

责编:汪黄任

审核:陈雪辉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