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场址一期项目并网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成-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u1场址一期项目并网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建成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8日 11:02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中国工业报记者 余娜
  11月28日上午,国家电投山东能源u1场址一期45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表彰暨海上风电装机超百万庆祝大会在威海乳山举行,国家电投山东能源“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正式建成。
  中国工业报记者从会议现场获悉,项目共涉及20个参建单位,近800人的建设团队。从设计到实施,项目突出了创新驱动的鲜明特点,已申报漂浮式雷达等专利8项、获66千伏电缆终端发明专利1项,模块化升压站及集电系统实现国内首创应用,为后续全国海上风电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中国电力总裁、党委副书记高平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和参加者辛勤付出,并代表中国电力表示感谢。他指出,“三年三投”,标志着山东能源成功打造国家电投在鲁首个百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这对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和国家电投集团在山东的战略布局,都有着里程碑意义。
  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邢福对中国电力、各参建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地方政府、集团公司、中国电力、广大304am永利集团的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实现项目如期并网,对山东省海上风电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形成有力推动。他指出,“十四五”及未来一段时期,海上风电依然是国家电投山东能源极其重要的战略布局。公司将积极探索海洋能源综合利用,加速打造一批多能互补、多业态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建成北方最大海上风电产业集群。
  海上风电公司主要负责人作了项目全容量投产报告,会议宣读了表彰通知,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总包单位、施工单位、设备供应单位分别致辞。
  会后,与会嘉宾调研了u场址陆上集控中心,在集控室内,认真听取了海上风电项目建设汇报,详细了解项目生产运营和安全管理情况。
  中国电力新能源管理部、发展部负责人,山东能源综合管理部、党群工作部负责人,海上风电公司领导班子,总包、监理及各参建单位等百余位代表参加了上述会议。
 
编辑:李芊诺
责编:汪黄任
审核:张永杰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