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征集2022-永利yl6776

中国工业报社举办单位 国务院国资委
中国工业新闻网主办单位 中国工业报社
                                           

关于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征集2022-2023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发布展示的函

文章来源 : 中国工业新闻
2023年11月28日 12:39

分享

×

微信扫一扫

各有关单位:

  党的二十大指出,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工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重大技术装备是关系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战略安全的国之重器,多用于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以下简称首台(套)〕是指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尚未取得市场业绩的装备,需要经过不断应用验证实现迭代创新。2018年4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多部门出台《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意见》(发改产业〔2018〕558号),《意见》提出,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构建有利于首台套示范应用的政策体系,营造鼓励创新、允许试错、宽容失败的氛围,搭建供需首台套对接平台和示范应用信息服务平台。此后,各省市区也积极制定省级关于加快首台(套)产品推广应用的若干意见。2023年9月,工信部等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平等参与企业招标投标活动的意见》,推动首台(套)平等参与投标竞争。

  为加强首台(套)产品供需对接,形成市场需求与研发示范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的格局,促进重大技术装备研发创新和国产化,自2010始,中国工业报社开展了“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征集、发布和表彰活动,并在每年度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支持、中国工业报社举办的中国工业论坛期间,进行“中国工业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展览展示,初步形成首台示范应用信息服务平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部委关于促进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重要指示精神与相关战略部署,继续加强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的宣传推广,中国工业报社即将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期间举行2022-2023年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应用发布展示,以及专业分论坛交流会为此,现组织开展“征集、发布2022年度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宣传展示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从各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在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方面做出的突出项目中,遴选出一批在市场上受到高度认可且具有引领示范作用的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名单,在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上发布,并拍摄首台(套)白皮书专题视频,出版《中国工业年鉴》“首台(套)篇”《2022-2023年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白皮书》


  二、申报方式/渠道

  经由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推荐、企业自荐、媒体发现、媒体公示,根据公示反馈结果,由组委会确认最终名单并发布。

  1、从中国工业报官方网站:中国工业新闻网(或“中国工业报”官方公众号下载申报表,并如实填写相关内容。

  2将纸质版申报表、首台(套)有关鉴定证明材料加盖公章后扫描件,以及评选用短视频素材打包以企业名称命名,发送到组委会联系人邮箱:x如需本报社提供专业短视频拍摄服务,请联系:张女士17610981021。

  3、申报表和短视频收集表:详见附件1、附件2。

  注:宣传用短视频素材格式为avi/mov/mp4/flv等视频格式,时长为1~3分钟,清晰度为720p。


  三、申报截止日期

  2024115日


  四、中国工业论坛发布展示及交流会

  1、“2022年度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将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支持中国工业报社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发布展示,并举行专业分论坛交流会

  2对申报及入选的企业项目/产品短视频,组织短视频大赛,由专家评选优秀短视频。


  、宣传推广

  1中国工业报》《中国机械》杂志将开辟专栏,进行集中宣传报道,网站、微信、微博、头条、抖音、快手等全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推广第十六届中国工业论坛期间,央媒等主流媒体将进行密集报道。

  2对申报及入选的企业项目/产品短视频,组织拍摄2022-2023年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白皮书》视频版,编辑出版《2022-2023年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白皮书》纸质版,在主流媒体平台及有关大型论坛、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ccmt)、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广州国际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展览会(sps)展览会、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ciame)播放、发送,以达到更好的推广效果。

  3、编辑出版《中国工业年鉴》“首台(套)篇”。《中国工业年鉴》是中国工业报社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等指导下,自 2005 年起连续出版的,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我国工业经济年度发展基本情况、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先进经验、创新成果、工匠精神和永利yl6776的文化风采,具有重要数据价值和史料意义的工具书,具有较高的保存和利用价值,在工业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2022-2023年鉴,将开辟“首台(套)篇”,对首台(套)企业进行展示,将企业创新成果载入工业史册。


  、304am永利集团的联系方式

  北京市石景山区中海大厦cd519室中国工业报社

    编:100041

    箱:anyuan_gybs@163.com 

  联 系 人:张女士

    话:17610981021

  附  件1:2022年度国产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示范项目征集发布展示申报表                                 

  附  件2:短视频展示收集表

中国工业报社

                                     20231117



附件1-2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 ↓ ↓ ↓ ↓ ↓

  推广

 

  编辑:徐如玉

  责编:李芊诺

  审核:张永杰

cin1346@126.com

微信

微博

头条

直播

快手

抖音

网站地图